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组长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2-13 浏览:10

12月13日上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组长会议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杜增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并希望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要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和指导帮扶。研工部部长王本贤通报近期工作,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意见。

副校长杜增吉充分肯定了近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思政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研工组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三是要求研工部做好全面统筹和协调,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研究生院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努力,通力协作,不断推进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